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343
临床检验标本的采集对检验结果的影响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1期
1生物属性,2饮食饮食,3活动运动,4采集标本,5避免溶血,6采血部位,7转送标本,8标本的预处理,参考文献
     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和人类对疾病的不断认识,医学的学科分类越来越细,疾病的分类越来越完善,而与之相关的实验室检验也日趋精密复杂。在多数情况下,实验室检验比病人的主诉更敏感、准确、客观,而现代医学对疾病的诊断和治疗越来越依赖于实验室检验结果。为了取得准确的、可靠的检验结果,必须取得高质量的标本。《礼记》载“君子慎始,差之毫厘,谬以千里”,高质量的标本是高质量的检验的第一步。没有高质量的标本,再先进、再精密的仪器也得不出准确的结果,而很多采集标本的医务人员都有忽视了标本的采集质量而引起结果很大的偏差的经历。为此,对标本的采集尤为重要。

     1 生物属性

    比如年龄、族别、性别及妊娠期等各种因素在各个阶段都有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因此在评价检验结果时,都受个体差异的存在而影响。

    2 饮食饮食

     可影响很多生化指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