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783
百白破疫苗接种反应和免疫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1期
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吸附百白破三联疫苗(下简称WDPT)是由百日咳全菌体疫苗原液和精制白喉、破伤风类毒素用氢氧化铝吸附制成,而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联疫苗(下简称ADPT)是由无细胞百日咳疫苗原液取代上述百日咳全菌体疫苗制成的疫苗。为比较上述两种疫苗接种反应和免疫效果,我们于2001年12月~2002年11月在免疫接种门诊选择460名婴幼儿进行了分组观察,现将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疫苗与接种 WDPT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批号20010410-1;ADPT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批号20010812-6。接种时每人剂量0.5ml,由同一组技术熟练的接种人员接种操作。

    1.2 观察对象 选择3足月龄未接种百白破疫苗的婴幼儿460名作为观察对象,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