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572924
新生儿窒息111例产科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4年第5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新生儿窒息是产科临床中最常见的新生儿危象,是新生儿神经发育异常和围产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为降低新生儿窒息的发生率和围产儿病死率,寻找预防新生儿窒息的措施,提高产科质量,对我院111例新生儿窒息的产科原因进行回顾性分析,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以2000年2月~2002年5月来我院住院分娩的111例新生儿窒息者作为研究对象。以出生后1min Apgar评分为标准,4~7分为轻度窒息,≤3分为重度窒息。方法:采用现况研究。

     2 结果

    2.1 新生儿窒息与孕周的关系 与足月妊娠比较,早产、过产期的窒息率差异有显著性,孕41~41周+6天差异无显著性,见表1。

    表1 新生儿窒息与孕周的关系分布(略)

    注:与足月妊娠比较 ˇ P<0.0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