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572934
酚妥拉明联合黄芪注射液治疗高原心脏病心力衰竭30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4年第5期
黄芪注射液,酚妥拉明,黄芪注射液,高原心脏病心力衰竭,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酚妥拉明联合黄芪注射液治疗高原心脏病的疗效。方法 对30例高原心脏病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分别进行常规治疗和加用酚妥拉明及黄芪注射液治疗。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酚妥拉明与黄芪注射液联合治疗高原心脏病心力衰竭有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 酚妥拉明 黄芪注射液 高原心脏病心力衰竭

     为了观察酚妥拉明联合黄芪治疗高原心脏病的疗效,我院对30符合心脏病诊断标准的患者进行联合治疗,并与对照组观察,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符合心脏病诊断标准的6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