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10期
编号:10572325
健康吸烟者肺功能纵向变化的随访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10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吸烟是一个社会问题。目前,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无烟行动办指出,中国13亿人口中有3.5亿是烟民,卫生学专家一致认为,吸烟是“中国最大的死亡危害”,WHO估计,中国的烟民数量以每年300万的速度增长,每年都有70万人死于吸烟。本文以数年内吸烟是否引起健康吸烟者肺功能变化为研究目的,对212例健康吸烟者的肺功能间隔3年进行纵向研究。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象来自辽宁省辽中县四方台乡及辉山畜牧场自然人群。共212例,男135例,女77例。1.2 入选标准 (1)吸烟指数≥300年支,吸烟指数=平均每天吸烟支数(每月吸烟叶克数)×吸烟年数;(2)肺功能测定FEV 1 >70%、无肺部及其他系统疾病的健康人群。

    1.3 方法 (1)仪器AS-300型手携式肺量仪;(2)测定方法①常规方法测定肺功能,每人测3次,间隔≥5min,第3次留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