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747
对疼痛患者的观察和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1期
1观察,2疼痛患者心理因素,3疼痛患者的心理护理
     疼痛是机体防御性机能的反应。疼痛的性质、程度和特点往往反映病变的部位和病情的轻重缓急,它与疾病的发生、发展及转归有着密切的关系。近年来,我院通过对患者的疼痛性质、特点、症状及心理状态的观察分析,根据不同的心理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护理,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观察

    1.1 认真观察疾病疼痛的性质,分析病变所在的部位 如皮肤粘膜处疼痛多呈烧灼痛或刺痛;肌腱、关节和疼痛多为钝痛或痉挛性疼痛;实质性脏器痛常常为隐痛或锐痛,空腔脏器疼痛,多为绞通或伴有放射性疼痛。

    1.2 观察疾病疼痛的行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