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3期
编号:10572088
520例社区人群基本疾病健康调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3期
1调查方法,2调查结果,3结果分析,4小结
     对于我国前几位高发疾病分布序列大家已经熟知,生活习惯性疾病因现代生活方式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而

    显得越来越重要。随着我国社区医疗的广泛开展,社区医疗活动也必将要适应社区人群的基本疾病健康特点。本文将对520例社区人群基本疾病健康调查结果的分析,了解社区人群基本疾病健康情况并探讨存在问题,优化未来社区医疗环境。

    1 调查方法

    1.1 调查表格设定 一般项目包括:姓名-年龄-性别-学历-职业-身高-体重-健康状况;八类疾病即:高血压病-心脏病-糖尿病-脑血管病-呼吸道疾病(慢支-肺气肿-肺结核等)-消化道疾病-肿瘤-其它疾病;要求详细记录治疗用药情况;家族史,是否吸烟(烟龄及吸烟量),饮酒量,是否经常参加有氧运动,饮食喜好等。

    1.2 被调查人群 随机抽取向阳公司4个生活区(在当地属于社区服务较好,中等偏上收入,知识分子相对集中人群)中的第二生活小区中的家庭。要求被调查家庭如实详细填写家庭中每一位成员在调查表格中各项情况(不包括临时流动人员)。

    1.3 调研人员 均为二级甲等医院(陕西航天医院)临床一线医护人员,以便在调查中解释情况,如实填写,避免漏填、漏报。

    2 调查结果

    2.1 本次调查总人数为520例(1912~2002年出生)。其中 40岁以下人群数为168例,40岁以上352例(男175,女177),65岁以上人群122例。

    2.2 本社区疾病分布情况 以疾病发病人数多少列为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