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2489
肺炎衣原体感染与小儿呼吸道感染因素相关性临床研究(附22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呼吸道感染,肺炎衣原体,小儿,呼吸道感染,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本地区小儿肺炎衣原体(C.Pn)在小儿呼吸道感染中的感染状况、发病情况及临床特点。方法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ELISA)法检测血清C.Pn特异性IgM抗体。结果 明确诊断后经治疗临床症状均消失,本组全部治愈。结论 本地区C.Pn在小儿急性呼吸道感染中的感染率为13.17%,较全国感染水平低;6岁以下儿童的C.Pn感染阳性率高于年长儿童;在性别及临床特点方面与其他致病菌引起的呼吸道感染差异无显著性,确诊仍须实验室检查。

    关键词 肺炎衣原体 小儿 呼吸道感染

    肺炎衣原体(Chlamydia pneumoniae,C.Pn)是小儿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的致病菌,C.Pn感染日益受到临床重视,其引起呼吸道感染比例越来越高。为探讨本地区小儿肺炎衣原体感染状况、发病情况及临床特点,我院自2001年4月起对住院患儿开展了应用酶联免疫吸附(ELISA)法检测血清C.Pn特异性IgM抗体167例,其中22例为阳性,阳性率为13.17%。此项研究旨在了解本地区C.Pn感染现状与小儿呼吸道感染之间的关系,并为本地区探讨小儿肺炎衣原体感染的发病及治疗的研究提供可能的理论依据。我院自2001年4月~2003年12月共确诊的小儿呼吸道肺炎衣原体感染22例,现总结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22例均为住院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