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859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合并胎盘早剥26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1期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胎盘早剥,子宫卒中,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是胎盘早剥最常见的诱因之一,妊高征本身对母儿生命威胁很大,如再并发胎盘早剥,子宫卒中大出,母儿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本文对我院10年间收治妊高征合并胎盘早剥患者26例,作回顾性分析,并就早期诊断、治疗和预防胎盘早剥及并发子宫卒中,子宫保留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胎盘早剥 子宫卒中

    本文对近10年我院收治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合并胎盘早剥26例,作回顾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发病率 本院1994~2004年7月共收治妊高征455例,发生胎盘早剥26例,发生率:5.7%,同时期胎盘早剥占总妊娠数的0.30%,明显高于一般产妇的发病率。

    1.2 年龄与胎次 最小22岁,最大42岁,以30~38岁最多,占88.7%,初产妇8例占30.7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