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1期
编号:10572889
谈医院药材招标中的经验及应注意的问题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1期
1领导机关重视,2严格按照药品中标协议落实药品采购,3做好招标药品运行中监督检查工作,4加强药品采购供应管理,保证病人用药安全合理,5实行药品招标采购后存在的问题
     医院药材供应实行招标采购是国家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我院参加药材供应招标工作已经3年,3年中对已有的经验进行总结,特别是在招标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这样才能有利于该项工作的健康运行。

     1 领导机关重视

    领导机关重视,才能使医院药品供应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药品供应工作是医院重点工作之一,涉及到患者的生命安危,是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重点工作。医院高度重视药品招标工作,将药材集中招标后运行情况的检查列入议事日程,并责成药剂科做好此项工作。

     2 严格按照药品中标协议落实药品采购

    2.1 与中标厂家签订药品供应合同。经过严格的对比、筛选,医院与供应单位签订药品供应合同,为保证医院临床科室用上质高价廉的药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2 做好中标药品的宣传、进货、入库的准备工作。与中标商家签订了药品供应合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