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B期
编号:10573132
半导体激光照射治疗脑梗塞疗效观察及血液流变学及内皮素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B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我们应用半导体激光血管内照射治疗恢复期脑梗塞患者30例,收到满意的疗效,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月~2003年12月31日在我院康复科门诊的患者60例,男26例,女34例。年龄63~82岁,平均76岁。临床表现有不同程度的头痛、头晕、偏瘫或偏身感觉障碍,言语障碍,步态不稳,所有的患者在急性期都曾住院治疗,经CT或MR检查确诊。其中基底节梗塞50例占86.33%,额叶梗塞6例占10%,颞叶4例,占6.66%。随机分为两组,治疗单号为观察组,治疗双号为对照组。两组病人的临床和体征基本相同,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两组患者同时给常规的扩血管和维生素之类药物,在同样的方法功能锻炼的基础上,观察组加用上海寿康实业公司生产KL-151型半导体激光血管内照射治疗仪,波长650nm,输出功率3~3.5mW。取上肢正中静脉或贵要静脉为穿刺部位,常规消毒后,将专用一次性光针刺入血管导入激光,在照射部出现红色光斑,照射60min,1次/d,照射10次。所有的患者在治疗第20天作疗效评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