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362
小腿皮神经营养血管的逆行岛状皮瓣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皮肤缺损,皮神经,外科皮瓣,移植,皮肤缺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小腿皮神经营养血管的逆行岛状皮瓣修复小腿下段及足踝部皮肤缺损的临床效果。方法 对小腿下段及足踝部皮肤缺损、骨及肌腱外露的病例,采用腓肠神经或隐神经营养血管的逆行岛状皮瓣转移修复,切取皮瓣面积最大8cm×9cm。结果 临床应用15例,皮瓣全部成活。结论 此种皮瓣血运可靠,切取简便安全,不牺牲主要血管,是修复小腿下段及足部皮肤缺损的理想皮瓣。

    关键词 皮神经 外科皮瓣 移植 皮肤缺损

    在临床工作中经常遇到小腿远段及足部皮肤缺损、骨及肌腱外露的病例,修复往往比较困难。自2000年1月~2003年12月我们应用以腓肠神经或隐神经营养血管的岛状皮瓣逆行转位修复小腿远段及足部皮肤缺损,临床应用15例,获得良好的临床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