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3013
螺纹根管固定钉修复后牙牙冠大面积缺损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后牙牙冠大面积缺损的修复,操作难度大,修复后充填物容易脱落,主要原因是修复体固位差。用螺纹根管钉加强后牙充填物固位的方法,笔者已采用多年,临床效果良好。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42例44颗修复牙,其中磨牙32颗,双尖牙10颗,牙体缺损1/2~2/3。

    1.2 材料 BM0.93mm和1.08mm螺纹根管钉。

    1.3 操作步骤与方法

    1.3.1 植钉前的准备 植钉前须对修复牙进行完善的根管治疗,调磨对颌尖锐的牙尖及边缘嵴。调磨修复牙脆弱和无支持的牙体组织,磨除软化牙本质和暂封物,备牙成底平或阶梯样底平,轴壁应大致平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