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403
婴幼儿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的超声诊断价值及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是新生儿常见的消化道疾病。本文对36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超声检查资料进行分析,以探讨婴幼儿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的超声诊断价值及临床意义。结果表明,超声对婴幼儿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的诊断具有肯定意义和重要临床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自2001年1月~2004年3月,经手术、病理证实为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的患儿36例,男27,女9例,年龄20~90天,平均44.8天。全部患儿均因呕吐就诊,首次出现呕吐时为生后7~45天,平均27.6天。均为足月儿。其中28例右上腹或剑突下触及包块。

    1.2 方法 应用美国Acuson128XP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