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413
医院现金管理的内部控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4年第12期
1出纳岗位,2门诊收费员岗位,3入院处收费岗位
     医院的现金收入占整个业务收入的比重大,出纳员、门诊收费员、入院处收费员等,每天要接触到大量现金的岗位显得尤其重要。财务要进行管理监督,不仅要加强财务人员自身素质的培养,还要健全医院的规章制度,使财务人员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杜绝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确保医院财产的安全完整,保证医院的正常运转。内部牵制制度,是内部会计控制制度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管钱与管账的,职责明确,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相互监督。

    1 出纳岗位

    1.1 及时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现金每日送存银行,并登记现金盘点表,做到日清月结,保证账实相符。月末,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要与总账核对,保证账账相符。

    1.2 每月终了,会计人员将银行对账单与银行日记账进行核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