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A期
编号:10573234
高压氧综合治疗新生儿和婴儿颅内出血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A期
高压氧,高压氧,颅内出血,新生儿,婴儿
     【摘要】 目的 探讨高压氧对新生儿和婴儿颅内出血的治疗效果。方法 将92例新生儿和婴儿颅内出血患儿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其中45例按常规治疗为对照组,47例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辅以高压氧治疗为治疗组,用高压氧超过3个疗程25例,少于3个疗程22例。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97.9%,对照组总有效率82.8%,两组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高压氧治疗超过3个疗程25例,治愈率80.0%;少于3个疗程22例,治愈率50.0%,两者比较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高压氧治疗新生儿和婴儿颅内出血疗效显著、安全,增加疗程可提高治愈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高压氧 颅内出血 新生儿 婴儿

    新生儿与婴儿颅内出血是该期患儿的主要死因之一,死亡率高,预后差,目前无特效治疗。近年来,高压氧在儿科临床应用逐渐增多,但对新生儿和婴儿颅内出血的治疗研究报道较少。我科从1998年1月~2003年6月收治新生儿与婴儿颅内出血92例,其中47例经高压氧综合康复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92例全部为我科住院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