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8A期
编号:10573366
骨折病人功能锻炼与饮食调理的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8A期
功能锻炼,骨折,功能锻炼,饮食调理,护理,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骨折患者功能锻炼与饮食调理的疗效。方法 114例我科住院骨折患者,经内、外固定整复治疗后次日开始功能锻炼及饮食调理的指导。结果 有17例下肢骨折患者石膏拆除时有轻度水肿,经锻炼理疗2周后水肿消失,2例髌骨骨折经手术内固定,下床活动时有轻度关节僵直,经理疗治疗好转,1例因骨缺损未如期愈合,其他均骨折如期愈合,无肌肉萎缩及关节僵直等功能障碍的发生。结论 骨折病人经功能锻炼和饮食调理,能有效的促进骨折愈合和功能恢复。

    关键词 骨折 功能锻炼 饮食调理 护理

    为了探讨骨折病人功能锻炼与饮食调理的疗效,我们对114例住院骨折患者进行了内外固定整复治疗后的功能锻炼及饮食调整指导,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4例均为我科住院骨折患者,男68例,女46例,年龄1.5~81岁,平均年龄39.5岁;股骨干骨折32例,髌骨骨折19例,胫腓骨骨折27例,内外踝骨折21例,肱骨骨折15例,均有外伤史。根据病情,主管护士分三个阶段对病人进行功能锻炼及饮食调理的指导。

    1.2 方法指导

    1.2.1 第一阶段 伤后1~2周为炎症消退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