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3886
2型糖尿病胰岛素治疗中的几点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护理,参考文献
     我院对2型糖尿病(T2DM)经胰岛素(INS)释放试验测定分型为分泌减少型且因长期口服降糖药失效,并伴有并发症的患者实施INS治疗,收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让患者掌握INS治疗的相关知识,自觉接受治疗,提高保健意识和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达到“综合治疗、全面达标”的治疗原则,开展积极有效的心理护理和健康指导是非常必要的。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2年3月~2003年12月在我院进行INS混合注射治疗T2DM患者27例,男13例,女14例,年龄48~78岁,平均62.8岁,平均住院(10±2.5)天,空腹血糖由(14.1±2.1)mmol/L降到(6.1±1.8)mmol/L,餐后2h血糖由(18.5±2.8)mmol/L降到(8.1±1.7)mmol/L。

    2 护理

    2.1 INS治疗前心理护理 当对患者说明针对病情需进行INS治疗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