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837
新生儿γ-谷胺酰胺转肽酶活性的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γ-谷胺酰胺转肽酶(GGT)在人体器官以肾脏、肝脏中含量最高,但GGT主要用于诊断肝胆疾病。在原发性肝癌、胰腺癌、乏特壶腹癌时,血清GGT活力显著升高,各型肝炎、胆道感染、嗜酒或长期接受某些药物如苯巴比妥等等血清GGT活性也会增加 [1] 。我们在测定新生儿肝功能时,发现新生儿的GGT水平明显高于正常婴幼儿的水平。并对新生儿的性别、出生时间以及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总蛋白、白蛋白、谷丙转氨酶、碱性磷酸酶的水平进行相关分析,结果发现GGT水平和总胆红素浓度有一定相关,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观察组选自我院住院患儿共82例,男43例,女39例。出生时间3~24d,平均(8.71±5.48)d。对照组来自我院健康体检幼儿43例,男24例,女19例,年龄6~45个月,平均(23.7±11.7)个月。

    1.2 试剂 GGT、TBS、CBS、ALP、CPK、CK-MB试剂由德国豪迈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