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 2004年第3期
编号:10573718
眼球摘除143例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科学杂志》 2004年第3期
眼球,眼球,眼外伤,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通过此次分析,增强市民的眼部保健意识。方法 对143例眼球摘除原因进行分析。结果 其中眼外伤59例(41.3%),感染(角膜炎、眼内炎等)44例(30.8%),眼内肿瘤22例(其中4例同时行了眶内容剜除)(15.4%),其它(眼球萎缩、角巩膜葡萄肿、绝对期青光眼等)18例(12.6%)。眼外伤以青壮年居多,又以农民、工人常见;而感染多因外伤后未能及时或坚持医治所致。结论 提高安全意识,增加健康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保健意识,使市民认识到对眼病防治的重要性。

    关键词 眼球 眼外伤

    眼球摘除是极具破坏性的手术,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因此,如何最大限度的降低眼球摘除率,保存患者的眼球是眼科工作者努力的方向。本文对143例眼球摘除的病例总结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997年1月~2003年1月我科共行143例眼球摘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