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3898
系统性红斑狼疮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1诊断标准,2分型,3治疗原则,4中医分型
     系统性红斑狼疮好发于女性,发病凶险、传变较快。现代医学多从免疫、感染、遗传、内分泌等角度出发,阐明发病原理及疾病发生、发展规律,治疗多给予激素及免疫抑制剂。治疗后能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时间及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但存在药物毒副作用的问题,影响患者的机体及内脏功能,甚至严重的并发症导致死亡也不少见,因此如何用中药配合治疗,减少有毒副作用的药物的用量,甚至替代治疗,已是中医风湿科临床工作者面临的现实而又迫切的问题。

     1 诊断标准

    按美国风湿病协会制定的标准,并经查免疫生化项目,抗体出现异常者。

     2 分型

    (1)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