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A期
编号:10573908
改良的经腹子宫切除术30例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A期
     子宫良性疾病临床上采用的手术方式有全子宫切除术或次全子宫切除术,两种方式各有优缺点,我们用改良全子宫切除术治疗30例,效果良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病理资料 本组30例,年龄35~45岁,平均41岁。子宫肌瘤22例,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8例。术前子宫颈刮片排除宫颈癌。术前3天每日冲洗阴道,术前宫颈外口涂龙胆紫。

    1.2 手术方法与步骤 开腹用常规妇科手术,子宫圆韧带、骨盆漏斗韧带或卵巢固有韧带、输卵管峡部、子宫动脉的处理均与传统的子宫切除术相同,在平子宫动、静脉断处环绕子宫峡部切开子宫颈筋膜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