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B期
编号:10573249
咪唑安定的镇痛遗忘在区域麻醉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B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区域麻醉具有操作简便、对机体干扰小的特点而普遍应用于门诊和短小手术,但患者术中清醒、紧张恐惧和术中心理发生的巨大变化可能引起机体上的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因此术中辅以镇痛剂以消除病人对手术的不良记忆尤为重要。本文旨在观察和对比咪唑安定用于区域麻醉手术中的镇痛、遗忘作用。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Ⅰ~Ⅱ级,年龄18~60岁,体重35~70kg,手术时间<2.5h的病例140例,在低位椎管内麻醉或臂丛麻醉下行四肢手术。排除中枢神经系统疾患、心肝肾功能障碍及麻醉效果不完全者。

    1.2 方法 患者术前30min肌注阿托品0.5mg,鲁米那钠0.1mg。入室开放静脉后行麻醉操作。随机分为两组:咪唑安定组(A组,n=70例),对照组氟芬合剂(B组,n=70例)。手术切皮前10min A组静注咪唑安定0.07~0.10mg/kg,B组用芬太尼0.0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