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3849
危重患者清洁灌肠的技术改进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讨论
     临床要求清洁肠道的患者有年龄的不同、疾病的不同、病情轻重程度的不同,因此在临床上要达到排除粪便清洁肠道的目的,用相同的方法有时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笔者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对不同患者选择不同的灌肠方法,尤其对于危重患者选择适合的灌肠方式,从而达到治疗和诊断疾病的目的,取得了积极的医疗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1例,男6例,女5例;年龄33~84岁,平均57岁。包括急性胆囊炎胆石症3例,急性胰腺炎4例,肠梗阻3例,膀胱癌术后慢性肾功能不全1例。11例危重患者均有腹胀、腹痛、肛门不排气、不排便或便秘症状。

    1.2 用物准备 治疗盘内盛500ml生理盐水瓶子套网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