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4150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1临床资料,2护理措施,3护理体会
     急性心肌梗死是因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甚至中断,使相应心肌持久而严重的缺血而导致心肌坏死。急性心肌梗死发病急,死亡率高,因此争分夺秒的抢救和护理非常重要,这样会使病死率大大下降。现将其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我科5年来共收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58例,男35例,女23例,年龄30~80岁,平均年龄59岁,其中静脉溶栓21例,5例死于严重心率失常,3例死于心力衰竭。

    2 护理措施

    2.1 监护 在冠心病监护病房内进行心电图、血压和呼吸检测3~5天,认真观察病情,及时记录异常并报告医生。

    2.2 卧床休息 第1周绝对卧床休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