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23期
编号:10574330
干休所60岁以上老干部糖尿病患病情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23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老年人为糖尿病的高发人群,糖尿病的并发症对老年人危害比较大。为了解军队离休干部糖尿病者患病情况及有关糖尿病预防保健的知识与行为情况,我们对济南地区两个干休所145名离休老干部进行了糖尿病患病情况调查,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对象 随机选择两个干休所老干部共145人,男141人,女4人,年龄63~89岁,平均年龄(76.7±5.5)岁。

    1.2 方法 全面查体,糖尿病专科检查及流行病学调查,糖尿病并发症及合并症调查。查空腹血糖、餐后2h血糖、必要的糖耐量试验。糖尿病诊断标准执行WHO1999年制定的标准。

    2 结果

    2.1 患病率 145人中患糖尿病者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