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4831
颈内静脉后路置管术的临床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4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中心静脉置管术无论在麻醉科还是在其他临床科室的应用愈来愈广泛,是重症监测、抢救给药、静脉营养、肿瘤化疗及心内起搏的重要手段。中心静脉置管术径路与方法较多,我院麻醉科应用颈内静脉后路穿刺法行中心静脉穿刺置管术,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共2312例,ASAⅠ~Ⅳ级。其中,男1202例,女1110例,65岁以下936例,65~80岁748例,80岁以上628例。病种涉及各类手术麻醉患者、各种严重休克、呼衰、心衰、脑血管意外、肿瘤化疗、静脉营养及静脉穿刺困难者等。

    1.2 方法 首选右侧颈内静脉,采用Seldinger氏法,患者去枕平卧位,头偏向对侧,如遇年老、颈项僵硬、呼吸困难等无法平卧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