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7期
编号:10574055
护士长权威的维护与效应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7期
1良好的品德作风是权威建立的条件,2有效的管理是权威建立的基础
     所谓权威是指领导者在实施领导过程中能够改变他人行为的一种影响力。没有权威的领导是难以担负起领导重任和产生积极工作效率的。护士长是临床第一线的直接参与者和组织者,护士长的权威取决于个人的影响力和群众的支持;而个人影响力的建立则体现在自身的品质作风、知识水平、管理才能、人际关系等方面能力,群众的大力支持是权威影响所产生的一种积极效应。

    1 良好的品德作风是权威建立的条件

    护士长是科室护理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要使自己能把每个护士都紧紧地吸引到自己的周围,调动和挖掘其中蕴藏的工作潜力,就必须具有良好的品德和作风,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1 有事业心和责任感 以自觉为护理事业献身、安心本职工作、代表护理人员的心声,品行端庄、作风正派、坚持原则,凡是要求他人做到的事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这样才能对科室护理人员产生潜移默化的效应。

    1.2 实事求是、有自知之明 护士长在实践中要注意摆正自己的位置,不把自己当成护理人员的监督者,不以组织者、管理者的态度对待下级;应正确使用职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