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8期
编号:10574236
醛氢叶酸、5-氟尿嘧啶联合治疗晚期消化道癌的近期疗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8期
醛氢叶酸,消化道癌,联合化疗,醛氢叶酸,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同时应用醛氢叶酸(CF)可增加5-氟尿嘧啶(5-FU)的抗肿瘤作用。方法 我们应用CF200mg(m 2 ·d)加5-FU350-600mg(m 2 ·d)静脉点滴连用5天为1疗程。结果 共治疗20例晚期食管癌病人,其中CR1例、PR9例,总有效率(CR+PR)50%,15例Duke’s C期结肠癌病人,其中CR1例,PR6例,总有效率46%。毒副作用主要有白细胞降低、恶心呕吐等,但多数病人能耐受。结论 笔者认为CF+5-FU联合化疗是目前治疗晚期胃肠肿瘤的有效方案,值得继续探索其临床价值。

    关键词 消化道癌 联合化疗 醛氢叶酸

    5-氟尿嘧啶始终是治疗胃肠道癌肿的主要药物,但单用缓解率低,其疗效和毒性随剂量加大而增加。我院从1997年进行了CF+5-FU联合应用治疗晚期胃肠道癌,可提高疗效,减少毒性。

    1 资料和方法

    1.1 临床资料 食管癌男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