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4208
我院药事工作达标中药管理存在的问题分析决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我院是雅安市内唯一一所市级中医医院,随着中医事业的发展,医院在自身发展前进的过程中,在外塑形象、内求发展的市场经济发展步伐中,赢得了一定的发展空间与机遇,但为了更进一步的拓展医院的发展空间,医院在各方面都需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实力。

    我院是一所以骨伤专科为重点,以中西医结合为基础,在发展专科建设的同时,提倡以中医中药为特色的市级中医医院。今年为完成医院达二级甲等中医医院的目标,现在整个创建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达标工作并不是医院的发展目标,而是医院前进发展、提高综合竞争实力的一个手段。在整个达标创建工作中,药剂部分占整个创建工作的一大部分,它的工作进展与医院的达标工作进展息息相关。所谓医药不分家,在加强专科专病建设的同时,也应注重加强中药为特色的品牌建设。

    由于医院在过去的历程中,经历过波折与发展的不足,医院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就要面对自身的不足与存在的问题,逐步改善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使业务发展工作起好步,走上正轨。药剂工作也一样,对照“二甲”达标工作的要求,我们仍然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医院领导和药剂科同志们的努力。

    1 首先我们要明确医院药学服务是一个依法管理药品的过程

    《药品管理法》第十章的附则指出:“药品是用于预防、治疗、诊断人的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