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结核病
编号:10574378
结核病患者3例自杀原因的调查与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中西医杂志》
1病例介绍,2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的飞速发展,人们的工作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竞争也愈加激烈,使人们面临越来越多的心理健康问题;另一方面,由于生物医学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的转变及医疗保健事业的不断发展,平均寿命的增加,威胁人类健康与消耗医药资源最常见的疾病已变为与心理社会因素、人类生活方式、人类自身行为密切相关的疾病。

    肺结核病人由于疾病的病程较长与反复迁延,一方面造成患者身体上、精神上的严重不适;另一方面在经济上也给患者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从而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或精神抑郁。此时若得不到及时而正确的心理治疗,将出现为时迁延的心境恶劣乃至悲观厌世,导致自杀意念或行为而威胁生命安全。本文对3例结核病住院患者自杀情况进行调查,现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例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