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5870
群体伤员入院后的救治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1组织管理,2急救及护理,3小结,参考文献
     群体伤员以交通事故、工矿意外事故以及打架斗殴者较为常见,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一,由于伤情重,病种复杂,可以给国家经济、个人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危害,因此受到许多专家的重视。入院后的急救以维持生命、最大限度减轻创伤和防治并发症为目的,现就抢救及护理经验总结如下。

     1 组织管理

    1.1 护理人员合理分工 综合性医院遇到突发事件时,资源的使用和供应保障往往是处理突发事件成功的关键之一。群体伤员入院后,因病人多、病情复杂,应及时通知上级领导,同时组织护理人员到院参与抢救并做好合理分工。对高年资有一定临床经验的护士,分配其参与医生分类检伤并合理安置床位,尽量将重危病人安置在监护室及距离护士站较近的病室,以方便监测及护理。同时测量记录生命体征并做好病人及家属的安抚工作,对重危病人做好给氧及心电监护。

    其余护士立即建立静脉通道,在静脉穿刺成功后,立即常规采集血液标本,以便及时做血常规、交叉配血、肝肾功能、血生化等实验室检查。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对必须做手术的病人立即做好术前准备,如备皮、更衣、皮试等。

    1.2 伤情评估 伤员到医院后,医护人员应立即评估伤员呼吸情况及主要脏器损害情况,进行心肺复苏。其治疗原则是挽救生命,避免继续损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