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5341
微波治疗慢性宫颈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宫颈糜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术后处理,参考文献
     宫颈糜烂是已婚妇女的常见病与多发病,积极防治宫颈糜烂,对提高妇女健康水平有重要意义 [1] 。本文采用微波治疗慢性宫颈炎取得了满意效果,现将随访资料完整的102例进行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病例选自2001年6月~2003年12月在我院门诊就诊的患者102例,年龄为24~52岁,平均37.2岁,全部均已生育,上述患者多因阴道分泌物增多、外阴不适而就诊。术前全部进行阴道清洁度及宫颈细胞学检查,排除急性炎症和宫颈癌,其中宫颈肥大并宫颈糜烂82例(轻、中、重度),宫颈奈氏囊肿6例,宫颈息肉14例。

    1.2 诊断标准 [2] 按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妇产科学教材标准:根据糜烂面积分为轻(Ⅰ)、中(Ⅱ)、重(Ⅲ)3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