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75751
异丙酚在鼻骨复位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分析、对比的卡因浸润麻醉与异丙酚麻醉在鼻骨复位中的优缺点。方法 随机分组,的卡因组与异丙酚组分别用浸润麻醉和静脉给异丙酚麻醉。结果 49例鼻骨复位中,其中的卡因组25例,因术中麻醉不充分,部分患者难以忍受;术前并发出血者,术中、术后并发大出血可能性大,处理较棘手,异丙酚组24例全部一次性复位。结论 异丙酚起效快,患者无痛苦、安全、苏醒快等优点,值得临床推广。

    鼻骨骨折复位中用的卡因浸润麻醉是最传统的麻醉方式,但大多数麻醉不充分,受术者需忍受极大的痛苦。为减少受术者的恐惧和焦虑,我科自2001年7月~2003年12月间对49例患者随机分组,分别用的卡因浸润麻醉和静脉给异丙酚麻醉分析,对比优缺点,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科自2001年7月~2003年12月,对鼻骨骨折49例,将其随机分组,术前先用3%麻黄碱收缩鼻腔粘膜,去除凝血块,再用1%~2%的卡因+肾上腺素浸润麻醉为的卡因组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