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5342
围绝经期症状与激素替代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1围绝经期症状,2性激素替代疗法(HRT)对围绝经期症状的作用,参考文献
     围绝经期是指近绝经期时出现与绝经有关的内分泌、生物学和临床特征起至绝经后1年的期间。

     1 围绝经期症状

    1.1 月经紊乱 月经的变化可有以下3种表现:(1)周期延长,经期缩短,继之月经稀发,经量逐渐减少直至自然绝经。(2)周期紊乱,经期延长,经量增多,有时甚至大出血,有时淋漓不断,多需治疗干预,然后逐渐至绝经。(3)少数妇女40岁以后突然出现闭经,以后月经不再来潮。

    1.2 血管舒缩症状 最常见的是潮热,其次为多汗、心悸、眩晕、胸闷。潮热和多汗是体温调节障碍,也是绝经期特有的症状。表现为日间的潮热和夜间的出汗。

    1.3 精神和神经的症状 主要精神症状为激动易怒、忧郁、焦虑、多疑、情绪低落和不能自我控制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