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5392
普伐他汀抗心肌缺血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抗心肌缺血,普伐他汀,抗心肌缺血
     【摘要】 目的 为探讨普伐他汀抗心肌缺血的临床效果。方法 将44例心电图运动试验阳性,冠状动脉造影正常的高脂血症患者,用普伐他汀治疗8周,治疗前后进行运动心电图比较。结果 普伐他汀在降脂同时对运动心电图ST段具有明显改善,P<0.01,总有效率81.8%。结论 普伐他汀具有抗心肌缺血的非降脂作用。本组病例提示运动时心肌缺血与冠状动脉的微血管张力的功能异常,导致冠状动脉储备功能下降,即血管内皮功能障碍有关。

    关键词 普伐他汀 抗心肌缺血

    高脂血症是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动脉粥样硬化的首先步骤是血管内皮功能失调 [1] ,他汀类药物是目前最有效的一类降脂药物,本文旨在观察普伐他汀对心电图运动试验阳性而冠状动脉造影正常的高脂血症病人的降脂疗效和抗心肌缺血作用。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00年3月~2003年10月在我院内科住院的高脂血症(TC≥6.2mmol/L,TG≥2.0mmol/L),心电图运动试验阳性(J点后80ms,ST段水平型或下斜型压低≥1mm,持续时间≥2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