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5582
青壮年股骨颈骨折治疗46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股骨颈骨折是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由于解剖位置特殊,骨折不愈合和股骨头坏死的发生率极高。我院于1995~2003年应用股方肌骨瓣移植加压螺纹钉内固定治疗青壮年股骨颈骨折46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6例,男29例,女17例;年龄29~57岁,平均42岁。骨折均为单侧,其中左侧20例,右侧26例。骨折类型:头下型14例,经颈型23例,基底型9例。受伤至手术时间,除2例陈旧骨折外,其余均在1~4天内行手术治疗。

    1.2 手术方法 硬膜外麻醉成功后,取后侧Kochers切口,分离出股方肌,于股方肌止点股骨转子间嵴处,用摆锯截取4cm×2cm×1cm带蒂骨块,盐水纱布包裹备用。显露髋关节囊,切开,直视下复位骨折端,于大转子下2~3cm处选点,C型臂透视下打入2枚导针。这2枚克氏针的空间分布既不平行也不相交。骨折无移位,克氏针位置正确牢固后,再以2枚加压螺纹钉固定,钉端深达软骨面下0.5cm。沿股骨颈纵轴方向开凿骨槽4cm×2cm×2c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