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9A期
编号:10575722
糖尿病足32例的早期防治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9A期
1临床资料,2早期防治,3护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严重并发症之一,早期进行防治是治疗糖尿病足的关键,加强足部护理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地降低糖尿病足的致残率,现将32例糖尿病足的早期防治和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病区自1998~2003年共收治糖尿病足病人32例,男19例,女13例,年龄38~78岁,有周围神经病变32例。有血管病变21例,合并感染11例。经全身疗法加局部清创处理,除2例转外科截肢外,其余基本痊愈。

     2 早期防治

    2.1 积极治疗原发病 严格控制血糖是避免、阻止或延缓血管、神经病变的前提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