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5872
推按运经仪治疗泌尿系结石的效果探讨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运经仪,推按运经仪,泌尿系结石,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推按运经仪在治疗泌尿系结石的效果,以不断改进操作技巧,提高疗效。方法 以180例确诊为泌尿系结石患者为对象,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常规治疗,治疗组加用推按运经仪治疗,并给予相应的护理措施。结果 治疗组总有效率86.6%,对照组总有效率15.1%,差异有显著性,P<0.05。结论 推按运经仪治疗泌尿系结石能有效排出结石。

    关键词 推按运经仪 泌尿系结石 护理

    尿路结石是泌尿系统常见疾病,结石常引起泌尿系梗阻和并发感染,以及因结石摩擦损伤黏膜,偶有引起癌变的可能 [1] ,所以结石要及时治疗。我院中医科自1997年起采用推按运经仪治疗泌尿系结石180例,效果显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8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