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575523
黄陵县阿党镇麻疹暴发流行的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2001年3月~5月,黄陵县阿党镇发生了麻疹暴发流行,疫情波及3个行政村,共计发病28例,患病率4.46‰。本次流行的首发病例于3月中旬由外县传入,发病年龄4~10岁组,以在校学生为主。调查显示:疫苗接种质量低,漏种多,加之疫情报告不及时,延误了应急预防措施的落实,是本次流行的主要因素。黄陵县阿党镇位于黄陵县城西北方距县城30余公里,全镇有11个行政村,总人口6280人,1648户,其中男3146人,女3134人。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来源 来自疫情报告卡,县、乡、医院门诊住院病历和线索调查。

    1.2 方法 对疫区内所有发病患者进行麻疹流行病学个案调查,实验方法采用ELISA法检测IgG抗体。

    1.3 材料 采取急性期患者血,选用国家卫生部批准的生物制品鉴定产品“麻疹病毒抗体酶联诊断”试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