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4年第7B期
编号:10575335
经腹会阴联合尿道粘膜套入术治疗后尿道狭窄闭锁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4年第7B期
会阴,后尿道狭窄闭锁,粘膜套入术
     【摘要】 目的 经腹会阴联合尿道粘膜套入术治疗外伤性后尿道狭窄、闭锁。方法1999年1月~2004年1月采用经腹会阴途径尿道粘膜套入术治疗16例复杂性后尿道狭窄、闭锁。结果 16例随访12个月排尿通畅,无需长期尿扩。结论 该术式操作较方便、简单、创伤小,并发症少,疗效确切可靠,有一定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后尿道狭窄闭锁 粘膜套入术

    骨盆骨折引起的后尿道闭锁狭窄,治疗比较困难,失败率高,并发症多,各种手术方式均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一直被认为是泌尿外科治疗中较棘手的难题。我院从1999年1月~2004年1月采用经腹会阴联合尿道粘膜套入术治疗外伤性后尿道狭窄、闭锁16例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6例均为男性,年龄15~52岁,平均26岁,病程4~12个月,平均6个月,多由车祸所致骨盆骨折后尿道损伤,7例单纯行膀胱造瘘术后尿道闭锁,9例行尿道会师术后尿道狭窄。16例均行尿道造影检查,7例尿道闭锁,长度约2~3.5cm,平均2.8cm,尿道狭窄9例,合并假尿道1例,4例术前有不同程度的阴茎勃起功能障碍。

    1.2 手术方法 作连续硬膜外麻醉,取截石位,作会阴部“n”字形切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