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5355
异丙酚联合利多卡因用于人工流产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人工流产,异丙酚联合利多卡因,人工流产,疗效,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异丙酚联合利多卡因用于人工流产中的临床效果。方法 将250例要求流产无禁忌证患者,分为三组,分别采用静脉异丙酚联合利多卡因局部喷淋麻醉、单用异丙酚静脉麻醉实施无痛人工流产术和不使用任何镇痛药物流产,三组效果对比。结果 单用异丙酚镇痛效果满意,但宫颈松弛度不满意,配伍利多卡因镇痛效果、宫颈松弛度满意。结论 异丙酚与利多卡因配伍使用效果好。

    关键词 异丙酚联合利多卡因 人工流产 疗效

    为使早孕要求人工流产的妇女在不紧张、无痛苦的情况下进行手术,我院2002年1月~2003年3月,采用静脉异丙酚联合利多卡因局部喷淋麻醉及单用异丙酚静脉麻醉实施无痛人工流产术,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2年1月~2003年3月自愿要求终止早期妊娠而无禁忌证的妇女共250例,年龄21~45岁,停经40~70天,B超及盆腔检查证实早期妊娠。将其随机分为三组:A组100例为异丙酚联合利多卡因麻醉;B组50例,为单用异丙酚静脉麻醉;C组100例,未使用任何镇痛、镇静药物。AB两组均由专业麻醉师进行麻醉及监护。

    1.2 方法 人工流产常规检查。A、B两组均禁食水4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