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5965
小剂量尿激酶联合盐酸丁咯地尔治疗短暂性脑缺血发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临床上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发病突然,部分自行缓解,部分进展为完全性卒中,给患者的生活和心理带来很大的压力。我科自2002年6月~2004年5月应用小剂量尿激酶联合盐酸丁咯地尔治疗TIA,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入组标准 符合TIA诊断标准,经颅脑CT或MRI检查排除脑出血及脑梗塞;无活动性消化性溃疡及近期出血性疾病;无严重的肝肾功能障碍;未使用抗凝、溶栓药无用药禁忌证;年龄<71岁 [1] 。

    1.2 一般资料 共60例TIA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共30例治疗组:男18例,女12例,平均年龄70±2.1岁,其中合并有高血压病17例,糖尿病16例,高粘血症21例,高脂血症14例,颈动脉系统17例,椎-基底动脉系统13例;对照组:共30例男1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