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575048
康克治疗老年高血压病14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高血压,老年人,高血压,康克,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为探讨康克药对治疗老年人高血压病的效果。方法 我们对14例老年高血压患者的治疗结果进行总结。结果 11例结果优。2例结果良,优良率92.9%。结论 康克药是一种降压效果良好的降压药。对患有高血压伴有房颤的患者效果更佳。

    关键词 老年人 高血压 康克

    2003~2004年,我科应用康克治疗老年人高血压14例,疗效显著。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4例原发性高血压病Ⅰ~Ⅲ期,均为男性,年龄72~90岁,平均78岁。

    1.2 方法 经询问病史、体检及血、尿常规、心电图、胸部X线片检查,排除继发性高血压和其他心血管疾病,既往无应用康克药物史。血压测量、诊断、分期疗效判定,均按全国统一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