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6期
编号:10575388
类似急性阑尾炎的嗜酸性胃肠炎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16期
1病例资料,2讨论,3结论
     嗜酸性胃肠炎(简称EGE)很罕见,若诊断正确,用糖皮质激素治疗会成功治愈。此病表现很类似外科急症,我们收治1例26岁男性患者,症状为持续性上腹疼痛、恶心、呕吐以及腹泻。经会诊、内窥镜检查及影像分析诊断为胃炎(伴有溃疡和腹水)。随后患者病情发展为右下腹疼痛、局限性腹膜炎、白细胞增多,对其施行阑尾切除术并对小肠活检。病理学显示阑尾和小肠壁都有嗜酸性细胞浸润。为此我们重新研讨这一罕见的病症。

    EGE为非多发性疾病,若诊断明确,以皮质类固醇治疗将会治愈。然而,其发病症状极类似急性腹膜炎或肠梗阻,故外科医生应注意到这种病症以避免不必要的手术切除。

    1 病例资料

    患者,男,26岁,持续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并伴有经常性的无血腹泻。入院前10天,通过血清学检验为幽门螺杆菌病变,患者因此接受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