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575948
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梗塞的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期
依达拉奉,依达拉奉,急性脑梗塞,观察,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依达拉奉注射液治疗急性脑梗塞的有效性。方法 对80例急性脑梗塞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依达拉奉注射液静滴。两组实行同样康复和护理模式,治疗前后观察两组临床疗效。结果 治疗前两组Barthel指数和ESS评分差异无显著性(P>0.05),治疗1个月后治疗组Barthel指数和ESS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1)。结论 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梗塞有确切疗效。

    关键词 依达拉奉 急性脑梗塞 观察 护理

    依达拉奉是一种脑保护剂(自由基清除剂),是治疗早期急性脑梗塞的有效手段之一,它可延长缺血神经细胞的生存能力,为综合治疗争取时间。2004年4~10月,我科应用依达拉奉治疗急性脑梗塞42例,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入选标准 (1)临床诊断脑梗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