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4年第4期
编号:10575329
HBsAg阳性产妇哺乳问题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4年第4期
母婴传播,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母婴传播是我国乙肝传播的主要方式之一,其途径较为复杂,除宫内感染和分娩过程中感染外,产后母婴密切接触也可传播乙肝病毒(HBV),哺乳是可能的途径之一。了解母乳的传染性如何,对指导HBsAg阳性产妇的哺乳具有现实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2000年1月~2004年5月我院妇产科HBsAg阳性产妇81例为研究对象,产妇年龄分布见表1。初产妇64例,经产妇17例。于产后3天内取初乳5ml,置于经硅化处理过的Eppendorf管中以12000r/min,离心30min,取上清层-20℃保存。同时采静脉血5ml分离血清-20℃保存。

    表1 产妇年龄分布(略)

    1.2 方法

    1.2.1 HBVM检测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检测血清与乳汁中HBV标志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