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5559
一种血液灌流体外循环加温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4年第12期
     血液灌流是治疗药物中毒方法之一,在单一使用血液灌流器时,普通人工肾机不能给患者的体外循环管路加温,不能给患者提供温度补偿。我院自2003年5月~2004年4月行血液灌流32例次,采用如下方法取得了满意效果。

    1 材料与方法

    1.1 物品准备 1000ml塑料袋或其他密闭容器1个。

    1.2 方法 取盛满1000ml反渗水塑料袋挂于床旁,把透析液2个快速接嘴从透析机上取下,放于塑料袋内。待反渗水温度适宜后,根据环境温度、患者情况,机温一般调至38℃~39℃,然后把血路管的静脉端部分盘好放于塑料袋内,扎好袋口。我院人工肾机是美国百特公司生产的傲大1000型和天纳1000型。血液灌流器是丽株HA330型(树脂肾)32例次均未串联透析器。

    2 结果

    通过以上方法行血液灌流2.5~3h,患者体温正常,没有出现温度过低、寒战等不适感觉,均取得满意效果。此方法简便、适用、易操作,无需特殊物品,有人工肾机单位均可采用。

    作者单位:071000河北省保定252医院血液净化中心

    (收稿日期:2004-08-02) (编辑阳 光), http://www.100md.com(张新改 李庆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