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120
脑外伤后外伤性视神经损害的机理与治疗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2期
机理,外伤性视神经损害,机理,治疗,1视神经损害的机理,2治疗,参考文献
     【摘要】 头外伤后视神经损伤的发病率为0.3%~6%,视神经损害是其严重并发症。早期诊断,合理治疗,及时地选择手术,可提高视神经损害的治愈率。手术方法由传统的经颅手术到经鼻内镜的应用均使视神经减压,恢复了部分视功能。

    关键词 外伤性视神经损害 机理 治疗

    外伤性视神经损害的严重并发症是视力损害,在头外伤病人中其发生率在0.3%~6%不等 [1,2] 。如何提高对其危害性的认识,重视其处理,降低其致残率是十分重要的。近年来由于对外伤性视神经的早期诊断,视神经管减压术的选择使该病的治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

    1 视神经损害的机理

    头外伤后视神经损害分直接损伤和间接损伤两种,其机制不同,但两者有时共同存在或互相影响。

    1.1 直接损伤 此类病人伤后立即出现视力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