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576201
胆道造影在急诊胆道手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4年第12期
急诊胆道手术,术中胆道造影,急诊胆道手术,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术中胆道造影在急诊胆道手术中的临床应用价值。 方法 对急诊胆道手术97例施行术中胆道造影,用25%~30%泛影葡胺或欧乃派克,选择经胆囊管、T管及经胆总管穿刺造影三种途径。 结果 经胆囊管造影55例,阳性10例(18%);经T管造影37例,阳性8例(21.6%);经胆总管穿刺造影5例,阳性2例(40%)。 结论 在急诊胆道手术中施行术中胆道造影可以减少胆总管的阴性探查,降低胆道残石发生率,了解胆道解剖形态,避免或弥补胆道损伤。有一定临床应用价植。

    关键词 术中胆道造影 急诊胆道手术

    术中胆道造影(Introperative cholangiography,IOC)自1934年Mirizzi首先应用以来,其临床价值巨大被广泛认同。我院自1995~2004年共施行急诊胆道手术317例,对其中97例施行IOC,占同期IOC患者的71%,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9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3 字符